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的奥运情:心随圣火传递跳动

     新华社吉隆坡4月21日奥运专电专访:“我的心随奥运圣火传递跳动”--一位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的奥运情

    新华社记者熊平 徐征

    21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传递。

马来西亚著名华人、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先生,中午早早就顶着酷热的太阳来到了火炬传递的起点独立广场。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作为一位炎黄子孙,我的心随着奥运圣火传递的脉搏一起跳动。”

    陈凯希说,马来西亚和中国关系友好,交往密切。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来到马来西亚,这不仅是中国的一件大事,也是海外炎黄子孙的一件喜庆的大事。作为一名炎黄子孙,他的心和奥运以及奥运火炬传递紧密联系在一起。

    陈凯希说,当天的独立广场成了一片欢腾的大海,充满了激情,有许多华人从马来西亚各地远道而来,支持奥运圣火传递,支持北京奥运。他表示,作为一位炎黄子孙能有机会身临其境,沉浸在这种欢乐的气氛中,感到十分自豪。

    他还表示,他在来到现场的路上,一路上碰见了许多老朋友,他们也都是前来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的,他感到十分开心。

    陈凯希说,他今年已年过70,能在古稀之年到现场观看奥运火炬传递,此生有幸。他说,虽然他也想成为一名火炬手,但年龄不饶人。尽管如此,他要发扬奥运重在参与的精神,在现场支持奥运火炬传递,为奥运圣火“加油”。

    陈凯希领导的马来西亚海鸥集团,是马来西亚著名的中国产品代理经销商。陈凯希本人同时也是马中友好协会的秘书长,心中有着很深的“中国情结”,凡在马来西亚有与中国有关的活动,都经常会看到陈凯希老先生的身影。凡中国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捐助簿上大多都能看到他的名字。

    他还表示,马来西亚是爱好和平的国家,马来西亚人民支持奥运火炬来到马来西亚传递。奥运火炬这次在吉隆坡传递,也向世界展示了吉隆坡的风采,宣传马来西亚发展与繁荣,马来西亚人没有理由不支持奥运火炬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