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藜蒿炒腊肉、三杯鸡入选“奥运菜单”

  本报讯记者肖苏萍报道:近日,南昌“品牌菜”——藜蒿炒腊肉和三杯鸡双双入选“奥运菜单”主菜名单,赣南脐橙入选北京奥运会饭后甜点水果,这一消息着实让许多江西人兴奋。

  藜蒿虽是鄱阳湖的草,却以其味甘、性平,可清热、利湿、杀虫等特点,一直为南昌人所喜爱,其与腊肉搭配成为热门的赣菜之一。

而有着数百年制作历史的赣菜三杯鸡也以肉质酥嫩、原汁原味、浓香诱人、味道醇厚而闻名于世。曾多次获得农博会金奖的赣南脐橙,果型整齐、色泽艳丽,果皮细嫩,肉质脆嫩,被誉为“水果之王”。

  今年初,两道赣菜和赣南脐橙被奥组委服务部“相中”,分别列入中餐“奥运菜单”主菜预备菜菜单和饭后水果名单。经专家组的多次试餐,并对色香味进行层层评估把关之后,认为它们能满足运动员的热量要求、营养及宗教习惯、饮食口味等要求,最终选定。

  目前,南昌市正着手候选藜蒿原材料供应基地,有关部门将安装电子标签对基地从生产、加工到运输到物流仓储的整个过程进行全程监控,直到藜蒿炒腊肉进入奥运村端上运动员餐桌,供奥运健儿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pengre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