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瑞金主要艺术特色

  1、戏曲(剧):瑞金历史上没有形成过自己的地方剧种,但很早就有地方民间戏曲班演出犷主要是庙会演出,演出过的剧种主要有昆曲、东河戏、祁剧、京剧和采茶戏等。苏区时期丫一‘李怕制毛赵减三筹戏侧家来到瑞金,开创了红红火火的苏区戏剧运动。

苏区戏剧取革命题材,用瑞金民问音乐,俗称州日瓶装新酒气苏区戏剧今后我国戏剧的发展起到探索、实践和指导作用,有力地支援了革命战争.现瑞金主要戏曲为赣南采茶戏.

  2、灯彩:瑞金灯彩品种繁多,有茶灯、龙灯、马灯、船灯近30种,多演出于乡村宗祠,也经赏组织集中调演。

  3.歌舞:以前瑞金曾流唱山歌,现不多见。现民间歌舞主要有马刀舞、链枪舞等‘近年来,我市着力挖掘客家文化、红土地文化资源,先后创排了《红土魂》、《红都颂》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剧节目,在全国各地巡演,观众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