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瑞金城市概况

    搜狐体育讯 瑞金市位于江西省南部,赣江东源贡水上游,北纬25°30′-26°20′、东经115°42′-116°22′。东界福建省长汀县,南邻会昌县,西连于都县,北接宁都县,东北毗石城县。

总面积2448平方千米。总人口621127人(2006年末户籍),其中非农业人口111250人。

  邮编:342500。代码:360781。区号:0797。拼音:Ruijin Shi。

  地处武夷山脉南段西麓,属亚热带季风湿润型气候。热量丰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平均无霜期286天,年平均气温18.9℃,最热以7月平均气温28.5℃,最冷的1月平均气温7.6℃。年平均降雨量1710毫米。

  瑞金之名始于公元904年,古时这里盛产砂金,并设置淘金场,黄金为瑞气盈门之意, 故名“瑞金”。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成立,并把瑞金定为首都,瑞金随之更名为“瑞京”,成为全国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的中心;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从这里出发开始长征。第一支是中央红军(后改称红一方面军),于1934年10月10日由瑞金等地出发,1935年10月19日到达陕西的吴起镇(今吴旗县),行程达二万五千里;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结构日趋 合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明显加强,供电、供水、交通、通信的“瓶颈”制约得到根本缓解,已经成为赣南、闽西、 粤北的商业贸易重要城市。

三清山
三清山

瑞金老城区
瑞金老城区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红军烈士纪念塔
红军烈士纪念塔

红色故都
红色故都


  

(责任编辑:pengre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