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马奥委会主席“超额”完成第一棒传递工作

     新华社吉隆坡4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李雯)北京奥运会圣火吉隆坡站的传递活动由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其实,在这位老人从吉隆坡市市长手里接过火炬时,很多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我的膝盖三个月前刚刚做过手术,目前走路都还有些费劲。”在顺利将火炬传递之后,伊姆兰轻松地说。

    在火炬传递开始前,伊姆兰笑称自己是“名义上的第一棒火炬手”。原来,因为他的身体原因,原定计划他并不需要跑出一段距离,而只要将火炬交给守在身边的第二名火炬手就行。

    然而,在21日当天,伊姆兰不仅走下主席台,而且还跑了一小段距离后才交接火炬。伊姆兰说,他要完全履行一名火炬手的职责。

    伊姆兰说:“奥运圣火来到马来西亚传递,而我又成为首位火炬手,是我莫大的荣誉。上一次奥运圣火来到马来西亚还是在1964年,当时我还在英国留学。没有能够亲眼看到奥运圣火在家乡的传递。”

    此后,伊姆兰曾经作为团长带领马来西亚代表团参加过奥运会比赛。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始期间,他会去北京观看奥运会,为马来西亚运动员加油助威。

    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受到的欢迎也让伊姆兰赞叹不已,他说:“虽然马来西亚在近期没有申办奥运会的打算,不过我相信,马来西亚总有一天会举办奥运会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