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吉隆坡传递见闻:雨中圣火更娇艳(图)

  4月21日下午2时,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起跑、点火仪式在独立广场举行。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以“从古老到现代”为主题,从独立广场出发后,途径市政厅、国家议会、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体育场、亚洲第一高塔吉隆坡电视塔,最终将于傍晚6时在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举行庆典仪式。整个传递路线约为16里,历时4个小时。图为第一棒火炬手、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东姑伊姆拉(右)从吉隆坡市市长哈金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中新社发沈晨 摄
  图为美女留学生在吉隆坡为北京奥运圣火呐喊助威。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二十一日电 :雨中圣火更娇艳

  ——吉隆坡圣火传递见闻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圣火传递可能侥幸躲过,但是下午五点,一场大雨还是如期而至。

  雨中圣火更娇艳

  目前正值吉隆坡雨季,每天下午,一场大雨总是如约而来。但这场暴雨丝毫没有影响吉隆坡圣火传递,反而更激发了多个传递点人们的热情。当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高举火炬,六点准时出现在圣火传递的终点吉隆坡双峰塔外的喷水池边时,在雨中站了一个钟头的人们发出了响彻云霄的呼声。
“北京加油”、“奥运北京”的口号声更是此起彼伏。他手中的圣火,在倾盆暴雨中,熊熊燃烧,显得更加娇艳。

  程永华大使不无激动的用“圆满、安全、顺利”来形容刚刚结束的这场圣火传递。这位穿着一身运动服的、衣服还不时往下滴水的火炬手在他下榻的酒店接受本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圣火圆满完成传递,是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吉隆坡市政厅、马来西亚警方和大马奥运会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也反映了马来西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北京奥运一级棒

  吉隆坡崇文华小的七百多名小学生穿着统一的服装,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他们稚嫩的声音齐声喊出“北京奥运一级棒”、“北京奥运加油”。

  在吉隆坡独立体育场,奥运圣火做了短暂停留。吉隆坡各个独立中学的几千名学生聚集在体育场内外,欢迎圣火的到来。

  崇文华小校长王仕发说,全校有两千多名学生,今天组织了七百多来到现场。他说,学校是北京奥运会同心结计划的一员,目前与北京府学小学是结对学校。通过结对,可以向学生传播奥运知识,让同学们对奥运更加了解,对北京有感性的认识。

  奥运圣火传递是天大的事

  来自北京的冯洁一九九五年在吉隆坡一家酒楼担任经理。她告诉记者,她原本每周三休息,但为了迎接圣火,她特意调休,和朋友一起赶到双峰塔。她说,奥运圣火传递是天大的事情,不管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过来,为北京奥运加油,为圣火传递加油。

  在双峰塔外围,一面北京大学的红旗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同学,今天凌晨四点从新加坡赶到吉隆坡。来自山东潍坊的吉姓同学说说,能在异国他乡为圣火呐喊助威,无尚荣光。

  而在独立体育场,一群长者穿着的体恤更加吸引人的眼球,体恤上写着:“新山华社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他们同样今天坐了五个小时的汽车,从新山赶来吉隆坡。陈先生告诉记者,作为海外华人无不希望中国富足强盛,中国现在有能力举办奥运,实在是海外华人的骄傲。马来花匠阿不都拉早前告诉记者,他同样为北京举办奥运感到骄傲。

  庆典仪式结束了,人们纷纷散去,而大雨仍在下着。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