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国华人火炬手聚首 共庆奥运火炬在泰成功传递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参加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的五十名华人火炬手二十日晚欢聚一堂,举杯共庆奥运火炬在泰国成功传递。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张国庆公参出席了庆祝晚会。

  作为参加曼谷火炬传递五十名华人火炬手第一棒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他在庆祝晚会上说,奥运会已经举办二十八届,但奥运圣火却是第一次莅临泰国。

在泰国的八十名火炬手中,有五十位是华侨华人。我们有幸加入传递奥运圣火的行列,昂首阔步,豪情满怀,亲身感受民族尊严和奥运热度,倾听数十万人震耳欲聋的呐喊,见证群情振奋迎圣火的激情场面,非常兴奋和自豪。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为北京奥运振臂欢呼,为神州虔诚祝福,我们期盼泰中运动员在北京奥运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张国庆公参代表张九桓大使,对泰国华人顺利完成火炬传递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奥运圣火在泰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传递沿线到处是欢呼呐喊与热情追棒的人们。华人火炬手作为泰国侨领在异国他乡为祖籍国的体育盛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很多人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每天坚持跑步,很多朋友以各种方式发动了数以千计的助阵团为火炬加油助威,中华总商会还特地制作了上千面中泰国旗和大幅标语营造热烈气氛。这一切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泰国华侨华人对于祖籍国的向心力,因此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举办一届最成功最盛大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