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外报国志 中华赤子心" 爱国热情全亚洲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4月21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3站马来西亚吉隆坡站的传递在今天下午19时圆满结束。祥云火炬释放出的光芒照亮了吉隆坡的天空,照亮了马来西亚的天空、照亮了全亚洲的天空,照亮了全世界的天空。

在近两站的火炬传递活动中,众多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奥运圣火的到来表达了极高的热情。他们虽然身在海外,但仍然用自己的一颗爱国之心表达着自己的报国之志。

  在曼谷站的火炬传递中,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数以千计的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跟随火炬奔跑的情景。曼谷站的起跑点在唐人街中华门,终点在五世王广场,全长10.8公里。而几千名中国华人华侨、留学生自发的手持五星红旗从起点跑到了终点。王文胜、李立文是一对表兄弟,到曼谷经商多年,听说奥运圣火能在曼谷传递他们非常兴奋,提前多日就购买了国旗准备在现场进行展示。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在下午3点举行,而两个人早上6点就来到了唐人街中国门。当记者问为什么来的这么早的时候,王文胜回答得非常干脆“我想来啊!虽然我现在在外经商,但是我的心还是在中国的,我来到这里就感觉我的心和祖国在一起。”整个起跑仪式哥俩都是眼含着热泪观看的,他们说能够在异国他乡亲眼所见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非常激动,这是他们多年在泰国看到的规模最大的和华人有关的活动。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展示了中华民族建设和谐世界的决心和希望,他们要一路随着火炬奔跑,感受祥云火炬留在世界的温暖,感受祖国的温暖。

  马来西亚吉隆坡的火炬传递是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过程中第一遭遇雨天传递。吉隆坡的天气说变就变,原本晴好的天气瞬间就下起雨来,让在沿途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的数以千计当地华人华和留学生侨猝不及防。豆大的雨滴不断掉落,像断了线的珍珠砸在了他们的身上。但是他们并没有躲避,不管火炬还有多长时间经过,他们都站在雨中等候。身上被浇湿了他们没有怨言。依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等歌曲,高举“圣火传递天下,无人可分中华”、“一个世界、一个梦想、一个中国”、“祖国母亲,我们想你”等横幅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助威,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祈祷。他们中有两百多名留学生是今天一早特地从新加坡自发赶来的。他们向记者介绍说,得知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吉隆坡他们非常激动,在新加坡华人学生的论坛上相约到吉隆坡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他们中间有的并不认识,但是熊熊燃烧的北京奥运圣火将他们和马来西亚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将所有的中国人紧紧的联在了一起。大雨下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在雨中站立了一个多小时,祥云火炬燃烧了一个多小时。

  吉隆坡站的庆典仪式结束了,奥运圣火即将离开吉隆坡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依依不舍,他们含泪送别圣火,送别圣火运行团队。车队走远了,当记者回望的时候依然可以看见他们挥舞的手。(李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