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最新消息

雅加达传递圣火多位部长火炬手 成接力最大亮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晨奥运圣火进入印尼,今天圣火将在印尼雅加达传递。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印尼传递,印尼人没有理由不激动。除了体育界与影视界的明星,多位部长级的火炬手的出现,也成为了印尼段接力的最大亮点。

  一个多星期前,印尼方面便已对外宣布,排在第80位也就是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将是青年与体育部部长阿迪雅克沙·达乌尔特。昨日又有最新消息称印尼副总统尤素福·卡拉可能担任这最后一棒。而在此之前出场的,是印尼体委主席瑞达·苏博沃,再往前推,便依次是中国驻印尼大使、印尼文化与旅游部部长杰罗·瓦希克及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很显然,这样的安排很容易便给人产生“好戏在后头”的印象。

  不过,印尼体委主席瑞达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其实印尼方面也非常看重第一棒,而且第一棒的人选也已经确定,就是雅加达市的市长法乌兹·博沃。由此也同样可以看出印尼方面对于此次火炬接力的重视。有消息称,印尼方面本来有意让76岁的前足球名宿陈龙福来跑第一棒,因为他参加了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是印尼目前健在的最老的“奥运选手”。不过,最终,印尼还是把第一的位置给了雅加达的市长。在印尼历史上总共只获得了5枚奥运金牌,这次5名金牌的得主都将担任火炬手———陶菲克,魏仁芳、王莲香夫妇,陈甲亮以及苏巴吉亚。

  本报特派记者许绍连发自印尼雅加达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