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谢家祥简历


  江西瑞金武阳凌田村人。生于1914年,1933年年仅19岁的他在家乡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转入中国共产党。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九军团第三师九团技术书记、连政治指导员,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抗日战争时期,任军委警卫营特派员。总政治部锄奸部干事,八路军留守兵团警备第一旅政治部锄奸科科长,后调任教育大队政治委员。

  解放战争时期,任热辽纵队二十二旅六十五团政治委员,旅政治部主任,东北民主联军第八纵队二十三师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第四野战军四十五军一三四师政治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治部主任。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中共中央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谢家祥被任命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军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

  回国后,任成都军区副政治委员、第四政治委员,福州军区顾问。1955年被子授予少将军衔。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届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