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2006年江西体育获4个世界冠军9个亚洲冠军

  本报讯记者石磊报道:近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全国十运会书写佳绩之后,我省运动员2006年在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中依然高歌猛进,全年共获得4个世界冠军,9个亚洲冠军。

  多哈亚运会是去年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我省共有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并一举夺得4枚金牌、5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吴静钰还为中国第一次夺得亚运会跆拳道的金牌。在去年的各项国际大赛中,我省健儿收获颇丰,获得了四个世界冠军。这四个世界冠军分别是邱红梅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和国际环太平洋举重锦标赛中获得金牌,吴静钰在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问鼎,射击选手余鹿获世界射击锦标赛青少年组运动手枪团体金牌。此外,去年我省还在全国高水平全运会项目的13个大项比赛中获得了8金3银6铜的成绩。从成绩来看,我省竞技体育的整体水平有了一定进步,水上等优势项目仍旧保持了较高水平,老将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新秀上升势头抢眼,像杨文军、欧阳鲲鹏、吴静钰等一批优秀选手已经成为我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重点人选。

  

(责任编辑:pengre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