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未竣工鸟巢接受春雨洗礼 半开放泄露开幕式玄机

  4月18日始,国家主体育场“鸟巢”陆续迎来了它的首批测试赛,至4月20日,“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公开赛,鸟巢在首秀过后,恰逢雨水的考验。

  未竣工“鸟巢”遭受春雨洗礼

  在前日的“好运北京”国际马拉松测试赛中,未竣工的“鸟巢”迎来了2008年入春以来历时最久、规模最大的一场春雨。

中心区域无遮挡的鸟巢能否承受得住雨水的考验?

  比赛结束后,“鸟巢”混合区一层和二层之间的缝隙出现了漏水现象,而且水量颇大,此外,在东南媒体通道进入场馆零层、通往记者工作间的通道上,也有轻微漏雨之处。

  设计师李兴刚表示,由于“鸟巢”工程尚未完工,因此一系列未完工的部分会导致漏雨,而这种漏雨现象在工程竣工后将会得以彻底而完善的解决。

  此外,从鸟巢的整体建筑结构上来看,观众看台区域上方覆盖遮挡薄膜,因此观众在雨天可以免受雨水的侵扰,而比赛中的中央部分则无法幸免于难。昨日的比赛过程中,“鸟巢”内弯道面对的观众席基本上没有受到雨水的侵扰,而直道边上的前几排观众仍不免使用雨具。

  半开放“鸟巢”泄露开幕式玄机

  而对于“鸟巢”目前的未竣工状态,奥组委已明确表示是为了配合奥运会的开幕仪式。测试赛期间,马拉松比赛仅占用“鸟巢”的一条跑道,因此为开幕式而延误的竣工似乎对比赛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从表面上看,未竣工的“鸟巢”内部跑道已经铺设完毕,但场地中央并没有填充草坪,只虚掩似的遮盖了一块长方形的木板。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木板是为了遮盖场地中央的一个大坑,“大坑的直径足有20米长,坑内设有升降台,开幕式期间,木板会向两侧移动,以便让坑内的升降台升起,最高可达到近30米。”开幕式结束后,为了不影响接下来在“鸟巢”内举行的比赛,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铺设5800块人工草皮。

  此外,“鸟巢”顶棚处纵横交错的黑色绳索上,有数个滑轮器械再来回运行,这是在“鸟巢”首次对媒体开放时便展露出的开幕式相关迹象,工作人员透露,如此设置是为开幕式飞行表演所准备的。记者顾珍妮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