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金晶收到萨科齐慰问信启示:爱国才能得到尊敬

   来华访问的法国参议院议长克里斯蒂安-蓬斯莱21日上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径赴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专程看望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并向其转交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慰问信(4月21日新华网)。

  27岁的“轮椅上的微笑天使”、上海残障人击剑运动员金晶,无疑是“最美丽的火炬手”。

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少数“藏独”分子企图抢夺火炬破坏传递活动,当凶狠的暴徒张牙舞爪拉扯着她的胳膊,企图强抢火炬时,她扭过身去,用整个身体保护火炬,最终暴徒被警察制服并带走。金晶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奥运火炬在法国境内传递时遭袭,不是偶然的,是与法国部分政客的纵容分不开的。早在去年11月,法中两国就达成共识,萨科齐总统届时以欧盟轮值主席身份亲赴北京出席奥运,但是,自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发生后,法国一些媒体以异乎寻常的篇幅大肆渲染所谓的“镇压”,支持“藏独”分子搞分裂活动,甚至公开表态“不排除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可能”。

  法国一些人的不友好态度,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引起了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怒,一场声势浩大的支持北京奥运成功举办、谴责“藏独”分子分裂复辟、驳斥不良媒体颠倒黑白的全世界华人的正义行动迅速掀起。法国一些政客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做法,受到了来自国内外的批评。

  萨科齐亲自致信金晶,向其表示慰问,就是一种姿态,实际是在向中国人民打招呼。尽管萨科齐的打招呼来得迟了一些,但毕竟给人以启示。

  启示一:只有爱国的人才能得到尊敬。萨科齐在信中说,“透过您的勇敢表现,我对您和您所代表的国家深感敬佩”。这是萨科齐的心里话,而他之所以“深感敬佩”,是因为金晶的爱国行动征服了他,是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共迎奥运的坚定信心影响了他。一句话,爱国的人才可敬。

  启示二:团结的中国才有力量。金晶的行动固然可敬,但萨科齐向其致信慰问,关键还是金晶背后有一个团结的祖国,没有全国人民的同仇敌忾,萨科齐不会屈尊道歉;没有全国人民的一致对外,法国的一些政客不会低头认输。因此,我们只有更加团结,才能办好奥运,才能做好一切事情。

  启示三:祖国强大我们才有地位。因为有了实力,我们才把奥运迎进了家门;因为日益强大,我们才能对法国一些政客说“不”。是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更勇敢。因此,我们只有做好本职,把奥运办好,为祖国争光,才能赢得更多人的尊敬,才能提高自己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