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红都13位少将

    搜狐体育讯 新中国第一、二代领导人的大多数在瑞金得到了历炼,开国元帅中除徐向前之外的九位,开国大将中除王树声、徐海东、许光达之外的七位,以及1966年以前授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帅中的35位上将、114位中将和440位少将(其中瑞金籍将军13名),当年都在瑞金战斗、工作、生活过。

  江拥辉(1917-1991) 叶坪乡黄沙人。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5年由团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一军团保卫局科员,第二师四团特派员,师特派干事。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一五师保卫部巡视员,三四三旅六八六团营政治干事,营政治教导员,鲁南支队六团副政治委员,教导第五旅十四团政治处主任、十四团政治委员,山东滨海军区十三团营政治教导员、营长、团长。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民主联军第一纵队一师二团团长、副师长、师长,第四野战军三十八军一一二师师长、军参谋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军长、军长,沈阳军区副参谋长,旅大警备区副司令员、司令员,沈阳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福州军区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十、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

  孙文采(1911—1977) 大柏地乡元坑村人。

  严庆堤(1915-1993) 象湖镇河背街人。

  杨力(1918-1999) 象湖镇绵水村人。

  杨俊生(1916-1998) 合龙乡下吴坊人。

  张雄(1908—1963) 原名张德仁,日东连青人。

  郑旭煜(1914-2002) 曾用名郑秀煜,武阳乡罗石村人。

  钟辉(1914- ) 黄柏乡瑞兰村人。

  梁达三(1912—1985) 云石山乡梅坑村人。

  朱耀华(1917- ) 壬田镇连塘村人。

  钟发生(1914- ) 云石山乡回龙村人。

  谢家祥(1914- ) 武阳镇凌田村人。

  刘锦平(1918- ) 瑞金市九堡镇人。

  

(责任编辑:pengre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