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万宁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海南省万宁市历史事件


  万宁撤县建市

  这年8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万宁县设立万宁市。从此,千年古邑万宁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万宁市的诞生,是改革开放以来,万宁县委、县政府带领人民认真贯彻党的线路、方针、政策,坚持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立足优势,抓住机遇艰苦创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标志,也是海南建省办大特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万宁文灯节

  1994年11月21日,万宁市举办2004年万宁国际文灯节活动,组织放飞1888盏文灯,经过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官员认定,获得了一次性放飞最多文灯的上海吉尼斯记录。

这是海南省首个民俗民风类吉尼斯记录。

  乐会空战

  乐会现名琼海,军史记载被侵犯领空的大洲岛属于万宁县。应该是美机侵犯大洲岛以后,向北侵犯乐会领空并击落两架拉-11。攻击商船在距离三亚外海击落民航机很远的公海上,地点估计在大洲岛至北鳌港以东这一线。由于海军舰艇联络手段的落后,执行海上接应任务很困难,通常由空军飞机接应商船到达榆林港以后,统一编队,由海军舰艇护航至珠江流域的港口。美军攻击行动没有找到更多细节资料,空战情况无从得知,双方也没有公布美机攻击商船的细节资料。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