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图片

图文:井冈山市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

毛泽东同志旧居 来源:国新办图库
毛泽东同志旧居 来源:国新办图库

   井冈山-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位于茅坪村,距茨坪36公里,井冈山斗争时期,湘赣边界党、政、军领导机关和红军后勤机关曾设立于茅坪。八角楼是茅坪村的一栋土砖结构两层楼房,因装饰八角天窗而得名。该地现存革命旧址20多处,主要有八角楼毛泽东旧居、湘赣边界工农兵政府旧址等。1927年10月至1929年2月,毛泽东曾居住这里,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毛泽东在这两篇著作中,全面总结了井冈山斗争的经验,分析了中国革命的性质、动力和任务;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阐述了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五个条件;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问,坚定了边界军民坚持罗霄山脉中段政权的必胜信心。

从而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栋房子是当年保存下来的,墙上还存有当年红军战士写的几条标语,室内的陈列如床架子、桌子、砚台、油灯、茶几、高背椅等物是毛泽东同志和贺子珍同志当年在这里居住时用过的原物。1961年3月,国务院将此楼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