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介绍

井冈山历史

    搜狐体育讯 据1986年的拿山乡古墓挖掘考证,早于公元前206~公元220的东汉,便有人开始在井冈山生活居住。三国时,井冈山属吴国扬州文成郡;西晋时,井冈山为庐陵西昌县管辖。

南北朝属江洲地域,庐陵郡泰和、遂兴两县,现拿山为泰和县,黄坳一带为遂兴县。隋属江洲地域庐陵郡和吉州。唐为吉州泰和县属。五代为吉州泰和、龙泉,现拿山、厦坪为泰和,黄坳属甘泉县。宋为吉州泰和、龙泉县。元为吉安路泰和、龙泉县。明为吉安府辖全境。清为吉安府,辖拿山地域,黄坳辖龙泉地域。

  千年的历史变迁,不变的青山秀水,积淀下来的是浓郁的地方文化。从1927年红色的铁流融汇在井冈山之后,井冈山的生命力得到了焕发,“星星之火”不仅燃遍了神州,同时,凝聚成了不朽的井冈山革命精神。传奇的石刻碑帖,淳朴的民间风俗,优美的民间传说,丰富的文学作品……构成了井冈山的深厚人文背景。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