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长野公布圣火传递路线 大使、日奥委会主席参加

  中新社东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关妍 朱沿华 )日本长野市奥运火炬传递执行委员会二十一日召开会议,最终确定四月二十六日北京奥运圣火日本传递的路线:起始于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前空地,途经长野冬奥会体育场等地,最后到达若里公园的县民文化会馆,全程约十九公里。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作为出发点的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已于二00七年三月弃用,现为五千平方米以上的空地。长野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此地为圣火传递的起点是因其面积符合火炬传递前的启动仪式需要,且为市属用地便于管理。此外,该中心位于官厅街、县道沿途,也方便普通市民观看火炬传递的盛况。

  二十六日八时,长野市将于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举行点火仪式,并于半小时后正式开始传递活动。包括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奥委会会长竹田恒和,日本著名运动员北岛康介、福原爱,中国旅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在内的八十名火炬手,将共同完成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的传递活动。火炬手中最年长者七十六岁,最年少者十四岁。整个传递活动将用时三个半小时,于当天十二时左右结束。

  此前,长野市曾一度决定将长野著名观光景点善光寺作为火炬传递的起点,但后者出于安全保障、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考虑对此提出异议。长野市最终决定将传递活动的起点改为长野县劳动者福利中心。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