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在雅加达传递结束 当地学生高呼"北京加油"

    新华社雅加达4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平凡 赵金川)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14站于当地时间22日14时(北京时间15时)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式拉开序幕。

至15时45分(北京时间16时45分)左右,传递活动结束。

    这是奥运圣火历史上首次在印尼境内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雅加达省长法乌兹·威波沃手持“祥云”火炬,从象征印尼最高体育殿堂的森纳扬体育中心朋加诺大球场东门迈出“神圣”第一步。

    法乌兹·威波沃在迎接圣火的仪式上说:“体育能将全世界团结起来,体育可以让世界上各种文化进行交流。通过体育,我们在全世界人民当中传递和平与理解。能成为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城市,雅加达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

    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举起点燃的“祥云”火炬那一刻,仪式现场爆发出热烈欢呼。他随后将火炬交给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女士,苏博沃女士则将火炬传递给威波沃省长。

    在充满激情的背景音乐声中,威波沃开始火炬第一棒传递。这一刻,从午后就开始的淅沥小雨竟“神奇”停止,天空突然放晴,一时间万丈阳光照耀雅加达。

    威波沃跑完第一棒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一次奇妙的经历,火炬传递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火炬正式进入朋加诺大球场环形路后,聚集在路边近万名观众沸腾起来。他们手持北京奥运标语,挥舞印尼、中国两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高呼欢迎圣火的口号。

    来自雅加达中区第19中学的高一学生玛拉·哈雅蒂就是这欢乐人群中的一员。她说:“我很喜欢体育运动。今天我终于能来到现场,亲眼目睹奥运火炬传递,这情景太令人兴奋了。北京,加油!”

    从印尼加里曼丹岛专程坐飞机赶来雅加达参加火炬传递的华人李麒麟也同样激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的圣火来到雅加达,这是百年不遇的机会。我作为印尼华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我祝福北京奥运!祝愿中国和印尼友好!”

    此次雅加达的80名火炬手中,囊括了几乎所有印尼最著名的现役和退役运动员,如目前最受欢迎的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和世界轻量级拳击冠军克里斯·约翰,曾经享誉世界的羽坛伉俪王莲香和魏仁芳等。

    此外,印尼青年和体育事务部部长阿迪亚克萨·道尔特、文化旅游部长耶罗·芝瓦、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等也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活动。

    传递活动围绕朋加诺大球场外的环形路展开,传递路线长约7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