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体育奥运

广东队勇夺第八届大运会四项第一

第8届大运会昨天在大学城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 骆昌威 摄
第8届大运会昨天在大学城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 骆昌威 摄

  经过12天的激烈争夺,第8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昨天晚上在广州大学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4个代表团、约6000名运动员在本届大运会上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其中2人2次破2项全国纪录,80人13队86次破42项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纪录。

  东道主广东代表团共参加了12个大项225个小项的争夺,他们不畏强手最终夺得了59金、61银和33铜的佳绩,总分为2020分,在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榜三项评比中拔得头筹。

另外,广东代表团还在科报会中获得了论文一等奖。这样,“南粤军团”在本届大运会上勇夺4项第一,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将大运会办出特色的目标。本届大运会除了激动人心的竞技场面,还有不少高科技的新看点——以“视频调度指挥”、“大运会门户网站”为代表的一系列移动信息化业务全面应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作为本届大运会的合作伙伴,瞄准亚运会,以系列移动信息化新业务服务大运会。

  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就是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提高全国大运会组委会各个部门、各场馆之间的指挥调度能力,通过网络直接连接各赛区比赛场馆的转播监控点,实时传输、显示比赛场馆的语音、图像等多媒体信息。另外通过大运会门户网站、WEB门户网站、手机WAP网站,比赛和赛场花絮一览无余。

  在闭幕式临近尾声时,第8届全国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向第8届全国大运会主席团副主席、组委会执行主任、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交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会旗,陈小娅将会旗交给第9届全国大运会承办单位代表、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

  下届大运会将于4年后在天津举行,作为下届大赛的东道主,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给广东代表团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他们在比赛初段一度在金牌榜上领先于广东代表团。

  广东代表团和天津代表团的争夺主要集中在游泳和田径两大“金矿”上,天津代表团凭借在游泳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在前半段时间内一举超越广东代表团。但在田径比赛开始后,“南粤军团”开始收复失地,他们一举揽下17枚金牌,从而在大运会后半段有惊无险地抢回金牌榜第一的宝座。

  天津代表团最终以47金、30银和27铜,总分1449分,名列金牌榜、奖牌榜及总分榜的第2名。下届大运会,他们将坐拥主场之利,和广东代表团一较高下。另外在在金牌榜上名列第3名的北京代表团,金牌数为28枚;总分列第3的是江苏代表团,为1387分。

  投资14亿元在广州大学城新建的10座综合体育馆、10个标准田径场和1座游泳馆,在本届大运会上得到了全面检验,为即将在这里举行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乃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部分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记者 孙嘉晖)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