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体育奥运

八位广州籍健儿北京奥运会要冲金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四年前在雅典,广州籍选手历史性地夺得1.5枚金牌;四年后在北京,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8位广州籍选手希望创造新纪录,这是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今年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昨日上午,2008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在回顾和总结了广州市2007年体育工作的同时,还就如何在奥运年更好地做好“迎奥运,办亚运”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等出席了会议。刘江南在会上表示,今年广州市迎奥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是开展各项迎奥系列活动,在羊城掀起迎接北京奥运会热潮;第二是确保奥运会火炬在广州成功传递;第三是保障参加奥运会的广州籍选手备战工作顺利进行。

  刘江南表示,雅典奥运会上,杨景辉、张洁雯和杨维三人共获得1.5枚金牌,创造了广州运动健儿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成绩。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广州籍选手约有8名健儿分别在羽毛球、体操、击剑、赛艇和举重这五个项目上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不过,刘江南强调指出:“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具体哪几位广州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还没有对外正式公布,因此能否冲金要到最后一刻才能确定。从过去情况来看,8人中如果能有2/3冲击成功的话,那广州选手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历史佳绩。”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