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5月7日奥运圣火广州传递 随时为登珠峰“让路”

广州传递路线图
广州传递路线图

  经过长达1个月的盼望之后,奥运圣火将于5月7日来到广东,作为境内传递的第二站,广东选择了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作为火炬传递城市。而这四个城市,也分别代表了广东的不同特色。

  这四个城市结合起来,可以理解为一部简明的广东发展史。从千年历史的南方古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东的省会广州起航,迈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惠州是广东的革命老区,也是广东经济再次腾飞的重点区域。而选择汕头作为奥运圣火在广东传递的最后一站,除了考虑到这里独特的地理优势,火炬将在这里告别广东,进入福建境内,汕头还是广东著名的侨乡,这里的许多城市建设,都体现了海外游子的故土之情。

奥运圣火穿行广东大地,让世界人民随着火炬与这片历史与现代并存的南粤大地亲密接触。

  今天(1日),奥运火炬在广东四个城市传递的具体路线被公布,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的读者格外留意了,奥运火炬随时在你家门前经过。

  广州5月7日

  广州:随时为登珠峰“让路”

  广州的火炬传递线路充分体现了“云山珠水”的特点。5月7日,火炬将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途经白云山风景区、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及海珠广场等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线路全长43公里。出于多方面的综合考虑,火炬手乘船横度珠江的计划可能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由火炬手从广州大桥上跑过珠江。

  按照时间安排,广州的火炬传递将于5月7日举行,但中间有可能会暂停一会。因为现在火炬攀登珠峰的时间已经预定在5月初,届时由登山队员组成的火炬手将在珠峰大本营中候命,只待天气适合,随时准备登顶。根据国际奥组委的规定,在同一时间内不能有两支火炬同时传递。如果火炬成功在5月7日登顶,当火种灯在珠峰顶上点燃火炬的时刻,正在广州进行传递的火炬会暂停大约半个小时。当珠峰火炬手离开峰顶,广州方面才会继续传递火炬。

  广州站拟定路线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云城东路→白云大道→白云山西门→山顶公园→云台花园→麓湖路→广州艺术博物院→环市路→小北路→应元路→吉祥路→中山纪念堂→东风路→解放北路→南越王博物馆→流花路→人民北路→东风西路→康王路→陈家祠→中山六路→中山五路→人民公园→北京路→天字码头→沿江路→海珠广场→海珠桥→南华东路→滨江横路→滨江东路→艺洲路→广州大桥→临江大道→华穗路→金穗路→华夏路→黄埔大道→体育东路→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东大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