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交部:巴黎授达赖荣誉市民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日就巴黎市议会通过有关达赖的决议答记者问时表示,巴黎市议会通过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称号的决议。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法关系,尤其是北京与巴黎两市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巴黎市议会21日通过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提出的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的提议。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姜瑜回答说:4月21日,巴黎市议会通过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称号的决议。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法关系,尤其是北京与巴黎两市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的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达赖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达赖几十年的言行表明,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打着宗教幌子,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达赖集团是“3.14”拉萨等地暴力犯罪事件的幕后组织者、策划者和煽动者。

  一段时间以来,法国一些人及媒体罔顾事实,不断发表极为消极的涉华言论和报道,奥运火炬巴黎传递受到严重干扰和破坏,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对中法关系造成损害。此刻巴黎市议会决定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称号,只会被认为是再次向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进行严重挑衅,进一步助长达赖及“藏独”分子的气焰。

  中方要求法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法方错误行径造成的恶劣影响,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法关系。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