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胡志明市街景一览:俏皮而漂亮的城市

  胡志明市(胡志明市)城市的“海拔”是不高的,很难见到象北京CBD或上海陆家嘴的高楼。据说现时最高的大厦不过是个三十几层的office building。

  抵达胡志明市已近傍晚,移民局的官员穿着一色的绿色军装,不苟言笑的无形威严提醒着你进入了另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恰逢越南独立60周年,街头随处可见镰刀加斧头的宣传牌匾和“一”星红旗。

  出人意料的是胡志明市居然是色彩绚烂、俏皮而漂亮的。四五层的楼房如同粤式蒸笼里的虾铰并肩的靠在一起,一楼往往则是个别致的咖啡屋或专卖店,挂着斑斓的招牌挑逗你。这一切和北京那种肃穆的灰形成极为鲜明的对比,瞬时间便喜欢上她来。随行的哥们也附和道此处居然和欧洲明珠阿姆斯特丹的风貌稍许神似。当然我说的一切来自District 1也就是胡志明市CBD的体验。

  Saigon River流经的District 1有诸如Parkson,Diamond Plaza的购物中心,也有名胜“古迹”Notre Dame Cathedral Church、对过的City Post Office和最为有名的Benh Thang Market。 这个market听说是专为旅游者设立的,价高质次臭名昭著可比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或是十三陵。故而舍弃。

  远一点的在城外更有个Cu Chu Tunnel,乃当年美越战争的遗留产物,所谓越南人民英勇抗击美帝国主义而建立的迷宫地道。西方游客除了美国佬以外个个趋之若鹜。可惜时间安排的原因未能成行,不过想来也应该不会比咱地道战高明到哪里去。当然还有个著名的战争博物馆似乎应该放在行程上的。

  越南可谓是个车轮上的国家(也许更为准确的说法是胡志明市,因为没有去过别的城市),和美国不一样的是,越南是在两个轮子上的——摩托车。这一点在出发之前是知道的,不过当飞机飞入胡志明市于空中向下俯瞰城市道路时仍然吓了一跳。

  满街的摩托车向前欢快的流动着,如同雨前的蚂蚁繁忙但又不失条理的搬着家。车流中间或夹杂些庞然大物,那便是公共汽车了。估计看到的是远城区或郊区的情形,故而这种视觉冲击更为强大。

  市区内的道路上汽车要多了许多,但是摩托车却丝毫不觉减少。胡志明市平均每两个人就拥有一部摩托车,这使得过马路在越南变成了一项危险而又极其刺激的活动。众多街道的斑马线和时有时无的红绿灯并不能对摩托战士们起到任何作用。

  没有人会在临近斑马线时减速,对于我们这些国外旅游者而言看当地人过马路是个有趣而无奈的消遣差事。马路两旁不乏左顾右盼踯躅不前的人们,等绝对不是个办法,因为车流永远不会停息。观摩了良久终于悟出攻关诀窍,那就是“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只有将生死置之度外之后,毅然决然的迈出艰难的第一步时,生命的奇迹便会发生。

  站在马路的中央,看着成百辆摩托车向你补将过来,瞬间把你吞噬,人们在你立脚之处默契的留下一个不大的空地供你慢慢向前蠕动。等到到达彼岸的刹那,庆幸、刺激和阿Q般的成就感顿时渗透到全身每个细胞。

  街头更有不少摩的和越式人力三轮车三三两两聚集着招揽游客的生意。因为乘坐摩的相对危险,乘客虽然和司机素不相识却不得不紧紧搂住后者的腰部。当地人于是给这种交通工具起了个特殊的名字——“摩的抱抱”,可爱之极。

  说到吃,越南真是贪食者的天堂。花上两万多盾(合人民币十元钱左右)便可品尝到当地人最有名的被称为PHO(音近Fur)的越式米线——鲜美的汤拌以数种不知名的香料页和豆芽,其美味可比香港的招牌小食云吞面。春卷、肉丸、鱼块配上独特的甜辣酱,加之。

  饭后的水果可以吃到正宗甜口的越南火龙果、饱满多汁的柚子、挑战味蕾神经的酸樱桃。餐后摸着鼓鼓的肚子却仍然不愿舍弃颇具特色的越式咖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