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体育奥运

资料:广州申办第16届亚运会成功(图)

  北京时间2004年07月02日20时40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鼓掌通过。

  当广州申亚代表团顺利完成了陈述报告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表示:“感谢广州申亚代表团精彩的陈述,下面请各位鼓掌通过广州获得2010年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的决议。

”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热烈的掌声附议了主席的提议。卡塔尔时间2004年7月1日13时(北京时间20时40分),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成功了!

  广州申亚代表团的成员挥起早已准备好的国旗和广州申亚的旗帜,全场的摄影机和照相机都开动了,每个人都希望摄下这历史性的一刻,也希望在广州申亚成功的光辉日子中留下自己的身影。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亚申委主席袁伟民,广东省省长、亚申委主席黄华华,广州市市长、亚申委执行主席张广宁等申亚代表团的领导走到主席台上,接受亚奥理事会主席和副主席们的祝贺。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还特意抱拳感谢了广州人民的一位好朋友,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菲律宾奥委会主席瑟尔索·德里特先生,他作为亚奥理事会评估团团长,曾在4月率队到广州考察,正是通过他的详细介绍,让更多的亚奥理事会成员了解了广州。

  在耀眼的闪光灯下,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签订了《主办城市合同》,象征着广州迈出了筹备2010年亚运会的第一步。

  在较早前的时间,广州申亚代表团向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做了最后的陈述。袁伟民,黄华华,张广宁分别代表中国奥委会、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提出请求和作出承办亚运的承诺。此外,古石阳和钱红洁两名陈述人分别对广州的比赛场馆和亚运村建设以及亚运保障等各方面做了长约12分钟的陈述。

  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广州人民十几年前就有的梦想。在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全国运动会和多个世界大赛后,广州已经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申亚对于广州人民而言不再只是一个虚幻的梦想,申亚成为了一个闪耀在眼前的理想。

  2003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广州申亚,广州在2004年3月31日正式递交《申办报告》,2004年4月接受评估团考察。在7月1日的海湾之畔,广州申亚终于从理想变为现实。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再次向代表们发出邀请:“明年亚奥理事会大会将在广州举行,希望明年大家能到广州走一走,亲眼看看这座即将举办亚运会的城市。”代表们再次用掌声回答了他的邀请。

  南方都市报特派多哈记者李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