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胡志明市美食

  胡志明市是地道的美食天堂,价廉物美是这里的特色,更有肥美的龙虾、螃蟹、甘蔗虾、糯米鸡、酸辣火锅等。地道的越南美食,都有“鱼露”的特殊腥味。这种佐料是把鲜鱼和盐腌几个月,发酵后,经过过滤的汁液。食用时,可加柠檬、大蒜、辣椒、糖去腥。

越南菜的口味普遍不重,加上经常配以柠檬和糖,酸和甜是主要特色。

  ■越式酸辣汤以鱼肉、番茄、菠萝以及薄荷熬煮,并加蒜茸调味,辣度不高。

  ■河粉是越南最普遍的饮食,牛肉河粉可配塔菜及薄荷菜。若感觉味道太咸加柠檬,太淡则加鱼露。要辣加上沙爹或辣椒,还可配肉饼、烧肉、油条等食用。

  ■甘蔗虾把虾仁捣碎成泥状,混合番薯粉,包裹于去皮甘蔗上,油炸成金黄色。食用时,用春卷皮包裹剥下的虾肉、紫苏、生菜、九层塔、韭菜、白萝卜丝、花生粉及酱油,口感甜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