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新任英国驻港总领事称英无意杯葛北京奥运(图)

  四月二十二日,英国驻香港总领事奚安竹(AndrewSeaton)履新上任。奚安竹总领事过往曾在香港分别出任英国商务专员工署对华贸易科科长、副总领事兼商务参赞。中新社发 邓庆乐摄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陈伊敏)新任英国驻港总领事奚安竹二十二日在港履新。他会见香港传媒时表示,英国首相布朗八月将会出席北京奥运闭幕礼。他强调,布朗完全无杯葛北京奥运的意图。

  奚安竹又指出,出席北京奥运闭幕礼,一直是布朗的计划。
作为下一届奥运主办国,英国当然不会杯葛北京奥运,并希望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

  今日会见传媒,是奚氏首天上班的首项日程。他与记者分享其外交事业中第三次获派驻香港的感受。他透露,自己与家人都非常欣喜,可以再次来到这个激动人心且充满活力的城市。

  奚安竹说,八年前离开香港,是香港回归中国第三年。当时受到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香港正处于较为萧条的时期。而今日的香港繁荣,让他感到十分乐观,同时也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奚安竹来港履新前,是英国驻芝加哥总领事。他说,希望尽快再次熟悉香港,了解这个城市的新变化和新发展。他还表示,时值中英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在他的任期内,期望加强英国与香港,以及英国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同时亦会与港府沟通合作,继续关注气候变化等环保议题。

  上世纪七十年代,奚安竹以学生身份首次来港。一九九五至二零零零年,他在香港就职于英国商务专员公署,后为英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兼商务参赞;此前的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七年,奚氏在香港担任英国商务专员公署对华贸易科科长。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