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堪培拉 土著人代表赠送礼物

奥运圣火抵达堪培拉 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下飞机 奥运官网李东雷摄

蒋效愚与澳方代表走向展示支架 奥运官网李东雷摄

蒋效愚将火种灯置于展示支架上 奥运官网李东雷摄

机场欢迎仪式现场 奥运官网李东雷摄

    视频:圣火抵达堪培达 当地土著赠送民族信杖

    新华社堪培拉4月23日电(记者江亚平 陈思武)当地时间23日早晨7时50分(北京时间5时50分),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机由印尼首都雅加达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五站,同时也是圣火在大洋洲的唯一一站传递。

    经过约6个小时的飞行后,机身绘着北京奥运会图案的中国国际航空“奥运圣火”号火炬传递专机在堪培拉费尔伯恩机场停机坪缓缓停稳。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共同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铺着红地毯的飞机舷梯。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约翰·斯坦霍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体育部长凯特·埃利斯、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以及当地土著人社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圣火到来,并为圣火举行了简短的欢迎及交接仪式。

    蒋效愚在欢迎仪式上发表了简洁的谈话。他表示,很高兴奥运圣火来到堪培拉,这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第十五站,澳大利亚曾经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相信澳大利亚更能理解圣火所承载的“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

    澳大利亚土著人代表恩格尼斯·施娅向蒋效愚赠送了土著人的传统信杖,并发表了简短讲话。她说:“我代表我的族人,欢迎代表和平精神的奥运圣火来到澳大利亚。这是一根代表奥林匹克运动的信杖,我们祝愿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好运,希望堪培拉站火炬传递是和平及理解之旅并成为全人类良好心愿的象征。”

    斯坦霍普在致辞中表示,火炬来到澳大利亚,并将停留两天,这是向朋友表达尊重与坦诚的好机会,堪培拉也对有机会展示其美丽的城市景观而感到自豪。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相信在堪培拉举行的火炬传递将给人们令人自豪的回忆。他表示,自己对今年8月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而澳大利亚将派出440人的代表团参与北京奥运会。

    堪培拉站的圣火传递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6时30分)正式开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