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介绍

组图:井冈山市黄洋界景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卫战胜利纪念碑

    搜狐体育讯 距茨坪17公里,全区面积700公顷,包括黄洋界、八面山、大井三大景点,有游览点10处。黄洋界是井冈山斗争时期著名的五大哨口,海拔1343米。黄洋界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因毛泽东同志“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诗词而闻名。黄洋界有气势磅礴的云海奇观,故黄洋界又名“汪洋界”。

  纪念碑: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由一块竖碑和一块横碑组成。

横碑正面刻着毛泽东同志《西江月.井冈山》的手迹, 背面是朱德题写的“黄洋界”三个遒劲有力的大字。竖碑高12米,正面镌刻朱德“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的题字,背面是毛泽东的手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大井毛泽东旧居:距茨坪7公里。1927年10月,毛泽东率领工农红军上井冈山就住在这里。这里流传着毛泽东访贫问苦、改造王佐部队、看书、练兵的许多故事。朱德、陈毅旧居、彭德怀旧居也在这里。1961年国务院批准,大井毛泽东旧居、“常青树”、“读书石”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主要景点还有槲树、哨口工事、哨口营房、八面山哨口及双马石哨口。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