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 > 温州城市介绍

浙江省温州市概况

  市树市花

  榕树(小叶榕)是温州市树。榕树在温州市有悠久的生长历史,树姿雄伟,枝繁叶茂,四季常青。

1985年2月,温州市民以投票表决方式,评出小叶榕为市树。1985年7月10日,温州市第六届人代表常务会第14次会议通过“关于命名温州市树、市花的决定”,决定指出:命名榕树、茶花为市树市花,能反映温州自然风貌和温州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精神,有利于激发人民爱国爱乡之情。

  山茶花是温州市的市花。温州是我国山茶花的主要原产地之一。温州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宜山茶花的栽培生长,山茶花的品种约有200余种。温州人工栽培选育山茶花的历史悠久,园艺品种繁多。著名省级风景名胜区仙岩大罗山的一株山茶花--金心茶,迄今已有1200余年的树龄。山茶花在温州的栽种十分普遍,园林、景区、家庭多有栽种。1984年9月,温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市花活动。1985年2月,温州市人民政府通过新闻媒体号召市民投票确定市花。1985年7月,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的报告,正式命名山茶花为温州市市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