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介绍

井冈山市概况

    搜狐体育讯 著名的旅游胜地。1982年,这里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4年又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园林城。

  井冈山与中国革命也有密切联系。

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革命确道路,于是井冈山被誉为“革命摇篮”。

  井冈山历史

  井冈山现为市的行政建制,在古代和近代史上,它没有单独的建制,东汉时它的东北面拿山、厦坪、罗浮等地,属永新县辖地,三国时则为庐陵郡南部都尉管辖。据当地族谱记载,唐朝末年拿山、厦坪一带称“关溪”,元、明两代称“关背”,乃属永新县地。元时永新县升为州,明朝武二年复为县。市区南部的黄坳、下七、长坪等地,汉时为庐陵郡新兴县地,五代、南唐称龙泉山,宋称泉江荒地,元、明复龙泉山地。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