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日本乒协:奥运是世界人民盛会 抵制奥运不人道

    新华社东京4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抵达日本长野前夕,日本乒协副主席、前世界冠军木村兴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盛会,相信中国一定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抵制奥运会的做法是不人道的。

    木村是始于上世纪50年代的中日乒乓交流的最早参与者之一,至今仍活跃在中日体育交流的第一线,对中国十分熟悉,对中国人民有深厚的感情。他说,近年来每次到中国,都能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中国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也会通过奥运会向世界展现出不断增强的国力。

    木村认为,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它超越了国家和种族的界限,通过体育展现着友好和团结,理应与政治分开。抵制奥运会等于不尊重运动员所付出的长年艰苦努力,打碎运动员的梦想。

    “运动员和所有体育界人士的心灵应当得到关照,”木村说,“当年日本政府决定抵制莫斯科奥运会,很多日本运动员听到这个消息时痛苦得泪流满面。”

    谈到自己与中国的往来,木村说,普通人之间的交流最能打动人心。他说,奥运会期间,大批外国人会走进东道国人民的生活,这是外国人了解东道国最重要、最直观的渠道。木村盼望着中国的普通民众通过热情、友好的态度和友善、灿烂的笑容,把中国的魅力尽情展现出来。

    说起中国体育,木村不禁由衷称赞。“在政府和全社会的支持下,中国体育的实力越来越强。中国运动员的好成绩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因此越来越受关爱。这种良性循环的局面令我们很羡慕。”他说。

    木村认为,中国在体育实力迅速提升的同时,现在更加注重树立体育精神,这是很好的势头。“当竞技水平和体育风尚都非常出色的时候,中国一定能得到更高的评价,更受世界尊重,成为体育界的好榜样。”(完)2008/04/23 14: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