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概况

特产: 海南椰子果皮薄 椰汁清如水甜如蜜(图)

椰子
椰子

  椰子别名可可椰子,属棕榈科、椰子属。

  椰子属常绿乔木,为热带地区代表树种。树干具环状叶痕。叶羽状全裂,条状披针形。肉质圆锥花序,佛焰包细长,雄花小生于分枝的上部,雌花大,生于分枝的下部。基部有小苞片数枚。核果大,熟时暗褐棕色。全年开花,花后一年果熟。

  广布热带海岸,我国台湾、海南岛、云南南部栽培达两千多年的历史,现广西和福建等省也有栽培。适生于高温多雨气候和排水良好的海岸和河岸冲积土。

根深、抗风,是优良的防护林树种。亦为优美的绿化树种。

  特色: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较薄,呈暗褐绿色;中果皮为厚纤维层;内层果皮呈角质。果内有一大贮存椰浆的空腔,成熟时,其内贮有椰汁,清如水、甜如蜜,晶莹透亮,是极好的清凉解渴之品。

  营养价值:椰汁及椰肉含水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