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旧金山华人拟26日集会 抗议行动持续到CNN认错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海外兴中会,呼吁侨胞响应并参与4月26日在旧金山CNN总部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活动。目前,各侨社正积极筹备各项配合工作,预计届时将有逾2000名华裔人士参与此次示威活动。



  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4月21日表示,该会已取得华埠花园角4月26日当天早上8时至10时的活动许可,参与示威活动的侨社人士可于当日早上在花园角内集合,然后一起去CNN总部外示威。该会也已知会中央警局,但无须申请许可,届时警方会派出警员在示威现场维持秩序。钟绍元说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该会将联络支持奥运圣火传递的150个侨团及一些中国留学生团体,他相信届时将有逾2000名华裔人士参加示威活动。

  行动会持续到对方低头认错

  钟绍元强调,向CNN示威、抗议的活动不会举行一次就了结,该会日后还会发动侨社人士,在平时工作时间到CNN总部外举牌示威,一直到CNN低头认错,向全体中国人民真诚道歉为止。

  北加州和统会副会长林青说该会已和约20个社团就4月26日示威活动进行沟通,目前正在预订旅游巴士,参加人数正在统计中,她认为参加此次示威活动的人数应和支持奥运圣火传递时的差不多。林青说他们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着手准备,他们将准备抗议横额、口号牌、旗帜等宣传工具,“让CNN感受到湾区华裔的愤怒和力量,真诚地向中国人民道歉并开除节目主持人卡弗蒂(JackCafferty)”。

  华商总会第一副会长黄锡海和统促会第二副会长刘健发也分别严厉斥责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反华言论,呼吁华裔侨胞踊跃参与26日向CNN示威抗议的活动。据悉,华商总会已制作了逾20个英文标语口号。(吴卓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