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抗议抵制行动切忌急躁 美湾区华裔人士呼吁冷静

  数百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二十一日在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驻纽约办公大楼前游行,强烈抗议CNN辱华报道。 中新社发李静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球华人掀起抗议CNN和中国民众抵制法货行动仍在持续,美国湾区部份华裔人士近日发出呼吁,各地华人应该冷静,切忌急躁和情绪化,否则必将适得其反产生不好的效果。


  一直密切观察全球华人抗议行动的湾区华裔科技元老李心培博士坦率地表示,这次反CNN的抗议行动,反而给了这家媒体太多的“信誉”,况且那位发表辱华言论的新闻主播卡弗蒂本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家伙”,抗议行动似乎提高了他的知名度,好像有点不太值得。同时,抵制法国货的全国行动,过去也曾出现过,诸如抵制日货等,但最终都不了了之,并没有取得实质性效果。

  李心培认为,要真正改变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当然要从所有媒体着手,因为绝大多数美国民众都是从媒体报导中获得相关资讯。如果媒体存有偏见并扭曲性地加以报导,那么一定会误导多数民众。

  他说,美国媒体确实对中国存有严重的偏见,有其历史的因素,要加以扭转并不容易,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李心培同“新美国传媒”顾问顾屏山等数位华裔人士,与主流媒体《圣荷西水星报》编辑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谈,就目前媒体所关注的北京奥运和火炬传递等事宜展开讨论。他认为,新闻记者在前方采集撰写新闻,最后的“把关”是由编辑部门决定的,因此,对于新闻如何处理编辑部是关键。在一番交谈之后,编辑部的编辑们都对这次交谈感到满意。随后在该报还刊登了顾屏山撰写的文章,指出主流媒体报导有失公允。所以,李心培表示,编辑对于媒体报导公正性尺度的拿捏,有着相当影响力。(陆杰夫)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