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纽约华人状告CNN 索赔13亿中国人每人1美元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纽约居民梁淑冰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委托当地律师状告CNN和卡弗蒂,索赔13亿美元。她们要求CNN必须赔偿每个中国人一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纽约居民梁淑冰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音译)代表13亿海内外中国人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楼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TurnerBroadcasting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原告共计13亿美元即赔偿每个中国人一美元。

海明律师楼已于今天向美国联邦法庭提出诉讼。

  据悉,诉讼内容包括三项内容:第一,被告侮辱和污蔑全体华人;第二,被告故意给原告造成精神损伤;第三,被告重大疏忽对原告造成精神伤害。目前联邦法庭已经接受此案。

  原告梁淑冰在纽约经营天妮美容中心,是一名专业美容师。另一名原告李丽兰系中国公民,在北京市一所小学担任教师,在这次诉讼中,他们代表13亿中国人。

  海明律师楼的海明律师表示,这起诉讼案由海明律师楼的6名律师组成律师团。整个法庭程序显示,法院在接到诉讼后一两周内会向被告发出传票,如果对方在接到传票后30天内不做回应,法庭可以做缺席判决处理。但是因为涉及13亿高额赔偿,他们推测,被告方CNN应该不会置之不理或不作回应。

  对于这场官司是否只是象征意义还是要一打到底以索赔为最终目的,海明律师表示,在诉讼中,原告没有向被告提出公开道歉要求,而是直接提出13亿美元的精神赔偿,这13亿美元平摊到每个中国人身上才一美元,故不算多。当然,官司要打多长,最终是怎样的结果,还要取决于公众的舆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