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西贡市场


  从范五老街向北,走不了多远,在看到一个很明显的大环岛时,就到了西贡市场。西贡市场是整个胡志明市最大的市场。这里卖的,除了越南丝绸、红木、纸灯笼、斗笠等特色旅游产品外,很大一部分都是当地人的日用品,柴米油盐等。其实逛这种市场,除了买东西外,更重要的是了解真实的当地人的生活,而这种接触带来的感受,是无法从旅行手册上获知的。市场中热闹,环绕市场四周的几条街更是人流拥挤,鲜花、蔬菜、水果的种类繁多和色彩之丰富,让人目不暇接。

这也是东南亚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在市场里买一个斗笠,再在市场外劈开一个榴莲,你会发现你一下子融入了这个热情的热带城市,而不再是一个匆匆的过客。从西贡市场向北,就是西贡的中心区域。在这里,大大小小的殖民建筑错落有致,它作为一个载体,将一段历史悄然展现在了每个人的眼前。从这里开始,仔细观看地图,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地方,然后用脚去走一下每条街,每段路。这是你亲近西贡的惟一方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