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胡志明市 > 胡志明市概况

胡志明市交通

  机场到市区:胡志明市的国际机场(Tan Son Nhat Airport)位于市中心西北方7公里处。如果是几个朋友同行,搭计程车到市区比较方便,但车资要事先谈好,行情是一辆车美金7元左右。如果想更便宜一点,可以到机场正对面的马路上,右转向前走有个城门,那里有脚踏车(前面有座位可以载物),以及三轮摩托车、摩托计程车等。

车资大约美金2元左右,但也要事先讲价。过了这个门再往前走大概七、八分钟左右,可以来到一条大马路,在这大马路左转就有公车,到市区2000D。

  客运总站到市区:胡志明市的长途客运站有两个,一为棉登(MienDong)站,往岘港、顺化、河内、芽庄等北部城市在此发车。如果要往南部,则请到棉泰(Mien Tay)站,往美荻、芹苴等南部城市都在此搭乘。这两个车站与位于市中心的编汤站之间有市公车往返。其他如往美荻的车在Cholon站、往头顿的在VanThanh站、往西宁的在Tay Ninh站。

  火车站:越南的火车起点在Ga Saigon车站,位于市中心北方3公里处,搭三轮摩托车要10000D。火车票可在车站窗口购买,但须注意只接受越币。付手续费给旅行社亦可代购,车资因火车种类而异,卧铺需事先预约。

  市内交通:往胡志明市除了走路之外,一般以搭乘三轮车或租借脚踏车最普遍,三轮车一趟最少要美金0.5元,费用依距离长短而定,都要事先讲价。脚蹬车一天的租金在8,000D以内。搭乘一趟三轮车的价钱,就可以租借一天的脚踏车。对于准备长时间停留的人也可以买一辆中古二手车。中古车的价格在美金12元左右。最近也有出租摩托车(大多是本田的车)租金1天美金5元左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