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引黄济淀成效初显 白洋淀“借光”奥运旅游(图)

  自2006年12月9日黄河水流入干涸的白洋淀以来,截至到2007年1月7日“引黄入淀”水量已达到2670万立方米,剩余水量仍在源源不断供应。白洋淀生机盎然,周边农民或破冰放养鸭子、或去淀里割苇、拾柴,孩子们则座上自制的拖床,在冰面上滑来滑去,尽享快乐。中新社发傅新春 摄

  中新网保定4月23日电(记者吕子豪)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安新县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白洋淀已经成功引水六千多万立方米,水位上升至六点九米,水质接近三类水标准。
藉此母亲河“乳汁”滋润,安新县积极深入挖掘和整合白洋淀文化资源,全力搭建“冀文化”展示的舞台,以迎接奥运旅游高峰的到来。

  据安新县水利部门介绍,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维持白洋淀七米水位的目标,国家水利部实施了第二次引黄济淀工程,自今年一月起,计划用一百二十天时间从黄河引水,入淀净水量可达一点五六亿立方米。随着多日来黄河水源源不断地补入,白洋淀水质已有明显好转。截至今天上午八点整,白洋淀已经成功引水六千多万立方米,水位上升至六点九米,水质接近三类水标准,“华北明珠”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景区管委会积极开展白洋淀文化资源收集、整理活动,大力开发白洋淀特有的饮食文化及芦苇工艺画、圈头音乐会、放河灯、放鱼鹰等民间艺术和民俗文化表演,引进河北梆子、吴桥杂技、蔚县剪纸、徐水舞狮、曲阳擎歌、满城寸跷、定州子位吹歌等极具地方代表性的文化精品进行集中展演,使白洋淀丰厚的文化底蕴与河北多元化的文化形态融合,在淀内景区搭建起“冀文化”展示的舞台。

  同时,充分发掘白洋淀的红色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一批红色经典旅游资源,叫响“嘎子之乡”、“雁翎故里”,抓好“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线路开发,把串联雁翎队——地道战——狼牙山的红色经典路线全力推向市场。

  白洋淀景区管委会主任马卫光表示,一定要借引黄济淀和北京奥运会举办的良机,进一步提高景区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景区景点建设,让白洋淀成为游客心目中的“北国江南”、“梦里水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