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兴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组图:浙江嘉兴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君陶艺术院
君陶艺术院
君匋艺术院是桐乡市政府为收藏和陈列当代书画篆刻家钱君陶捐赠家乡的4083件书画、印章、书籍等珍贵文物, 于1987年建造的一座集展览 、讲学、研讨、创作、休息、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设施。   它座落于桐乡市梧桐镇振兴路与庆丰路交江处, 环境优美, 造型简洁明快,布局疏密有致。以藏有赵之谦、吴昌硕、黄牧甫印章而名闻海内外。   君匋艺术院占地七亩。这是一所由同济大学丁文魁教授设计的既高雅又具现代风格的白色建筑,线条简洁明快,布局错落有致,主楼周围嘉树葱郁,楼前曲桥流水,绿草如茵,环境十分清幽恬静。
  整个艺术院有展厅、讲堂、研究室、珍品库,还有梅、兰、竹、菊四套客房,供艺术家们来此创作休息。主楼上"君匋艺术院"五个金色大字题额出自李一氓手笔,大门口古色古香的碑刻为刘海栗所题写, 水榭旁有一套石桌石凳, 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芒克夫妇捐赠。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