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兴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组图:浙江嘉兴特产

    搜狐体育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五芳斋粽子
五芳斋粽子
享有"粽子大王"之称的"五芳斋"粽子,是嘉兴的特产。经历了七八十年,畅销不衰。二十世纪初,在张家弄一带有一些挑担卖茶叶蛋等物的小贩,因生意较好便慢慢摆起了摊子,以后又开起了店。据传1921年张家弄开起了最早的一爿粽子店,取名"五芳斋"(荣记)。因鸡肉粽较出名,便在招牌上画了只雄鸡。这家粽子店里的生意越做越好,引起了其他挑担人的羡慕,于是在一两年里又先后出现了两家粽子店。这三家粽子店竞争激烈, 各人自封"正统"分别叫"顶顶真真老五芳斋"(荣记)、"真真顶顶老五芳斋"(庆记)和"首创第一老五芳斋"(合记)。
直到1956年,这几家粽子店才合而为一。 近年重修店面取名鸳鸯楼,古色古香,具有民族风格,使老店更添新姿。 "五芳斋"粽子选料考究,选用"徽州伏箬",叶质软韧,含有植物固有的清芳香味,肉馅鲜、嫩、香。粽子包得松紧适度,密封性好,加上适当的煮烧。粽子花色品种丰富,有火腿粽、鸡蛋粽、白糖豆沙粽、鸡肉粽等。 粽子入口油而不腻, 糯而不粘,咸甜适中,男女老少,人人爱吃,也是馈赠亲人的礼品。也被称为"中国式快餐"。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