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兴圣火传递 > 嘉兴新闻报道

章焱磊张志明沈国强金亚娟光荣当选奥运火炬手

    搜狐体育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致函浙江省火炬接力中心组委会办公室,正式确认了由浙江省选拔的377名火炬手资格。嘉兴市作为浙江省奥运火炬接力的5个传递城市之一,嘉善的章焱磊、张志明、沈国强和金亚娟4人入选,成为奥运火炬手。

   据了解,自2007年6月24日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后,我县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广泛宣传动员,按照火炬手标准进行选拔,直至最终确定火炬手获选人,并赶在2007年10月31日将火炬手获选人报送北京。

    章焱磊是县文化局(体育局)副局长,从事体育工作多年,并在县、市田径比赛中多次获奖,为我县的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嘉善体育馆建设过程中,他尽心尽力,在艰难条件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说,非常珍惜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接下来更要注重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素质,还要积极配合一系列的组织培训,与奥运同步,希望到时以最佳的姿态展现中国形象。

    张志明是浙江恒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劳动模范,多次当选县政协委员和县、市人大代表,还担任我县工商联副会长。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作为企业家的他不忘对社会的回报,热心公益事业。能成为火炬手,他有说不出的激动。张志明表示,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不仅是传递奥运火炬,更是传递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张志明表示,要把奥运精神带到企业中来,把企业做强、做大、做好,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沈国强是嘉善县副县长、西塘镇党委书记。他在西塘工作的几年时间里,特别注重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使西塘镇成为我县最早的省体育强镇之一。沈国强认为,成为火炬手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鞭策。他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奥运精神植入到西塘镇的人文精神中去,要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与西塘千年古镇的阴柔之美结合起来。

    金亚娟是干窑镇长生村人,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2003年起,她在国内、国外的各项比赛中,多次获得铅球、铁饼和标枪金牌,并在2007年全国第七次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铅球比赛全国第一名,并打破世界纪录。据了解,她是残奥会夺金的焦点人物,目前正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从她身上体现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早已融入到了大家的心里。

    据了解,火炬手确认后,将开展一系列工作,如与每一位获得资格确认的火炬手签署相关文件,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规范火炬手的肖像、姓名、声音权等的使用。另外,他们还将接受多项奥运知识、传递礼仪等培训。5月19日,嘉兴市的奥运火炬手将迎接从杭州湾跨海大桥那边传来的奥运圣火,完成奥运火炬在嘉兴境内的传递,直至奥运圣火传递到上海。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