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兴圣火传递 > 嘉兴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嘉兴敲定 47名幸运儿将举“祥云”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傍晚6时,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即将拉开大幕。就在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即将到来的时候,市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昨天正式公布了嘉兴火炬手名单,而嘉兴火炬传递的路线也最终敲定。

5月19日或20日下午,奥运圣火将经杭州湾跨海大桥由宁波抵达嘉兴,47名幸运儿届时将高举“祥云”,在嘉禾大地传承这象征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奥运之火。

 圣火“红船启航之路”历时半天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为“和谐之旅”,嘉兴奥运圣火传递主题则根据我市的红船文化,定名为“红船启航之路”。“红船启航之路”中,圣火将经历跨海大桥、陆上、水上的传递。 0 r$ D. U8 U$ G圣火传递到嘉兴的时间约在下午1时45分,接力点为跨海大桥北航道桥。在这里,15名火炬手将依次传递圣火,直至跨海大桥桥头。随后,圣火将乘车由高速公路南湖出口进入嘉兴市区,沿中环南路、新气象路、南溪路,抵达七一广场(新南湖革命纪念馆)。接着,奥运圣火将开始在市区进行传递,路线依次是七一广场,会景园,搭乘红船由访踪亭码头登上湖心岛,沿湖心岛南岸至西侧的落水码头,再乘船,在壕股塔附近的码头登岸,再沿鸳湖路、南湖大桥、环城南路、环城东路、中山路、越秀南路、中环南路直至市体育中心。抵达市体育中心的时间为晚上6时30分左右,在这里,将举行盛大的迎接圣火庆典活动。 据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市火炬接力活动共有4个集结点,分别是跨海大桥、七一广场、鸳湖路停车场和嘉兴宾馆,共有90位火炬手在嘉兴进行火炬接力,每个人的跑动距离大约是200米,时间约为两分钟。

 圣火到达时间受珠峰传递所限

    奥运圣火抵达嘉兴的日期为5月19日或20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于5月登上珠峰,珠峰圣火传递受自然条件约束很大,具体日期至今没有确定,而珠峰传递当天,其他城市圣火传递活动将暂停。所以,圣火何时抵达嘉兴,至今仍难以最终确定。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市迎接奥运圣火的准备工作,嘉兴市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一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火炬手昨日首次聚会

    昨天上午,市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正式公布了嘉兴奥运火炬手的名单,这些火炬手在市体育局首次聚会,并接受了火炬传递的相关培训。) g5 j6 s7 @" i$ k 根据北京奥组委2008奥运火炬接力总体计划安排,嘉兴区域传递火炬手共90名,其中由我市负责推荐选拔47名火炬手,其余43名分别是湖州市6名、中国奥委会6名、北京奥组委1名、奥运赞助商30名。嘉兴的47名幸运儿涵盖了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军人、记者、公务员、工程师、研究员、农艺师、技术员、运动员、体校教练、企业管理人员等领域。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嘉兴市制冷学会的工程师项云通,今年65周岁,年龄最小的是18周岁的嘉兴市第一中学学生钱卓汇。接力活动结束后,火炬手们将保存自己手中的火炬。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