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打美国先拿古巴热身 马赫:中国队要为荣誉而战

  官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66比58战胜古巴队。本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很艰难,但仍以四连胜的成绩提前进入决赛。明天晚上,中国队将与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交手。

26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争夺本次邀请赛的冠军。对此主教练马赫表示,中国队每一场比赛都要坚持不懈,要为荣誉而战。

  中国队与古巴队的实力在同一水平线上,本场比赛被认为是中国女篮在本次邀请赛上最有价值的比赛之一。赛后主教练马赫对赢得比赛感到高兴,但对于比赛中篮板球的质量表示不满。“今天的篮板比较糟糕,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投篮命中率下降。但是我们的防守不错,这也是战胜古巴的原因。”

  中国队12号陈晓丽今天个人贡献17分8个篮板球3次助攻,全场最高。三分球4投3中。马赫认为,陈晓丽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中国队整体的表现。马赫说:“在和世界强队比赛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她们队内的超级球星。如果陈的表现不好,对我们绝对是个大问题。虽然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些失误,但是她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古巴队球员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并且在比赛中不遗余力。在一对一的较量当中,中国队员往往显得文质彬彬,扛不住对方的碰撞。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赫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在中国俱乐部对于身体的接触不是很激烈。今晚的比赛对于身体对抗的要求很高,因此我们需要加强这方面的东西。运动员都明白,她们都在为国家打球,没有人会怀疑运动员的这种品质,只是有些队员要提高自身的技术特点,在比赛最后时刻应该适应那样激烈的对抗。”

  至今四战全胜的中国队提前进入了冠军争夺战,根据目前的比赛结果看,另一个冠军争夺者将是美国女篮。马赫表示,古巴队与美国队的风格类似,今晚与古巴一役也可以看作是为明天与美国比赛的热身。说到与美国队比赛的战术安排,马赫表示,中国队正是因为做好了防守才能够战胜古巴,明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仍将基于防守,并且加强篮板球的争夺。

  “和美国的比赛我们不会有任何保留,要在所有的比赛中坚持不懈,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比赛的胜利不仅体现在比分牌上,也要体现在队员的精神面貌上。队员要知道她们在为国家打球,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明天的比赛,中国将为荣誉而战。”(扬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