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澳报主编:西方舆论诋毁中国 华文媒体理当尽责

  奥运官方网站4月24日讯 再过一个多小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第15站的传递将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进行,作为澳大利亚颇具影响力的华文报纸,《澳大利亚时报》派出了强大的报道阵容,赶赴现场。与此同时,连日来西方媒体对于北京奥运的不实言论和诋毁引起了澳大利亚华人的强烈抗议,为此,《澳大利亚时报》开辟专题报道,为北京奥运会这一和平、和谐、友谊的盛会鼓与呼。

今天凌晨4时许,我们通过越洋电话,连线采访到了《澳大利亚时报》的主编张野博士,身在珀斯的他,表达了一名华文媒体人的强烈责任感。采访实录如下:

  记者:张野先生,您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因为今天早上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堪培拉进行传递,您作为《澳大利亚时报》的主编,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近一段时间关于北京奥运会,以及圣火到澳大利亚堪培拉等等相关报道。

  张野:我简单地说一下吧,因为我们现在这里的时间还比较早,我刚刚起床,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情况。《澳大利亚时报》是澳大利亚比较有影响力的中文报纸。最近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我们和其他的中文媒体一样也非常的关注。关注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奥运会能够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我们全世界华人的骄傲,我们非常关注奥运本身。另外,奥运圣火的传递在国外受到了一些干扰,特别是一些“藏独”分子,还有其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对奥运圣火的破坏、阻挠和对中国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诬蔑,我们都感到十分的气愤,所以《澳大利亚时报》的一些读者、作者、撰稿人都纷纷地投稿到报社来,一方面是声讨、批判谴责这样的行为,另外有一些声音支持北京奥运,呼吁心系北京,心系中国这样的主题,这才是我们海外华人心中主要的声音,所以这样的稿子最近也非常多。

  通过这些声音、报道,一方面是表达我们海外华人的心声;另外也是让西方的一些朋友了解中国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都是支持北京奥运,反对破坏北京奥运的行为;另外支持祖国统一,反对西方媒体不实报道。

  记者:澳大利亚当地的西文媒体对于圣火传递的报道角度如何?

  张野:在澳大利亚本身媒体对圣火的传递,包括澳大利亚的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主要的声音还是支持北京奥运,包括澳大利亚的主流媒体,在此之前,他们对圣火的传递主要还是像CNN和某些的媒体一样,比较偏颇,有一些杂音,这些声音对当地人有一些影响,所以我们作为华文报纸有责任在这方面写出我们华人自己的心声,写出事实的真相,所以在最近一个阶段《澳大利亚时报》对关于奥运、支持北京奥运,对于澳大利亚的媒体的关注也是比较集中的一个焦点。

  主持人:谢谢您!今天圣火将在堪培拉进行传递,时报肯定也派出了不少记者去堪培拉进行现场报道。

  张野:对,我们有不少记者到现场进行报道,因为我工作的安排不会亲自前往的,今天没有去。但是我的心都是和他们在一起,我们的报纸是在西澳,西澳现在有二三十个人已经在堪培拉了,昨天晚上就已经走了,已经陆续发回了不少报道,今天马上就要参与圣火的保护、传递。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今天大概在堪培拉会有超过两万的华人聚集为奥运圣火加油?

  张野:对。因为前一段时间有一位网友在网上呼吁说堪培拉告急,那里的华人华侨不多,因为堪培拉只是一个有着20万到30万人口的小城市,华人华侨的数量确实也不是很多,这样的话全国的华人华侨看到他的呼吁之后去的人就比较多了,是否有两万人我现在不太了解,但是相信一定会有全国各地的华人华侨从墨尔本、悉尼、南澳、普里斯本赶往堪培拉。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的介绍。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