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网友捐赠国旗运抵堪培拉 华人领取现场感动落泪

堪培拉华人高举国旗
堪培拉华人高举国旗

   晨报讯 (记者 赵王月)“已经发出3000多面国旗。”昨天18时,搜狐网站副总编粱春元看着邮政公司的特快专递车远去,才长出一口气。4月10日,有网友在天涯网络社区发出《澳洲网友急需国旗》的帖子,表示海外华人求助国内的网友代购五星红旗。

  4月17日,搜狐网站在社区版面号召网民捐赠国旗。昨天,经记者确认,捐赠国旗已超2万面,首批3000多面从国内速递过去的国旗已经运抵堪培拉。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在悉尼念书的陈佳佳,接通电话的一刹那,她的声音还有几分激动:“我们收到的第一批五星红旗大约200多面,最大的是一号国旗,特别大,所有人都抢着拿,觉得沉甸甸的,特别踏实。”在这之前,陈佳佳和许多在悉尼的留学生一起,为买国旗四处奔波,可跑了二十多家店,才凑齐7面国旗,可是在悉尼的华人就有五六千人,根本不够。陈佳佳说,当朋友把一面一面的国旗亲手递到每个在悉尼的华人手中时,很多人都在那一瞬间哭了。

  周黎明在悉尼已经工作了三年,昨天,他拿到从国内速递来的国旗,向公司请了假,前往堪培拉。“我估计来堪培拉迎接圣火的华人华侨至少有一万多。”周黎明说,之前悉尼本地的旅行公司开设了为去堪培拉的华人提供的免费巴士,“算一下,大巴总数大概300辆,按一辆大巴坐50人的保守估计,300辆车至少有一万多人,还有一些开自己私家车的,根本没法计算。”

  据了解,首批由国内网友捐赠的国旗发往澳大利亚后,接下来主要发往日本、韩国、越南等国。

    堪培拉昨夜无眠红旗飘 大量华人从四方赶来鼓劲

  连线澳大利亚华人:能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社区 墨尔本收到来自祖国的国旗!感谢!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