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驻澳大使:不希望不愉快重演 相信圣火堪城顺利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接受澳主流媒体采访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接受澳主流媒体采访

  中新网4月23日电 4月22日上下午,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分别接受了《堪培拉时报》和澳电视九台采访,就北京奥运火炬在堪培拉传递以及涉藏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供给外交部网站的消息,谈到即将开始的堪培拉站火炬传递活动,章大使表示,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将来到堪培拉。这将是奥运火炬第一次从境外来澳首都传递。这是全体澳大利亚特别是堪培拉民众的一件盛事。决定在堪培拉举行奥运火炬传递,不仅是由于北京和堪培拉是姐妹城市关系,也表达了北京人民对堪培拉人民的深情厚意和信任,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澳大利亚人民的友谊,更是对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的弘扬和传播。

  章大使强调,澳大利亚人民是热爱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民。火炬来堪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首都地区政府和澳奥委会的热烈欢迎并予以高度重视,为此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中方对此表示感谢,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堪传递活动将顺利、安全。

  在谈到可能发生示威活动时,章大使表示,在伦敦、巴黎等一些城市,奥运火炬传递受到严重干扰,甚至遭到暴力冲击,有人居然要粗暴地从一个坐在轮椅上坚持传递的中国女孩手中抢夺火炬。这使我感到悲愤。这一小部分人的行径,玷污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让热爱奥运的人们感到困惑。这也恰恰充分暴露出达赖集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的政治目的。我不希望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在堪培拉重演。

  章大使还重点揭露了达赖集团策划组织拉萨暴力犯罪事件以及冲击中国驻外使领馆行径的真相,指出涉藏问题不是民族、宗教或人权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根本性问题,是暴力与反暴力,分裂与反分裂问题。希望西方媒体对此有清醒认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