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聚会之地"堪培拉:年轻的"公务员之城"风光秀美

堪培拉风光。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堪培拉风光。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堪培拉风光。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堪培拉风光。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4日8时30分(北京时间6时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传递。

  明天的传递将在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开始,途经中国驻澳大使馆、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著名地标,最终于中午12时左右在联邦公园点燃圣火盆,并举行庆典仪式。接力路线全长约十五公里。特色传递是将有一段在堪培拉最大的人工湖格里芬湖上传递。

  此前堪培拉圣火传递工作委员会主席泰德表示,如果传递过程受到严重干扰,接力路线将随时改变。

目前活动组织方面已经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在几个高危地区进行了重点防范。据悉,今天在接力路线沿途已经围上了约50厘米的铁围栏。

  堪培拉城坐落于澳大利亚东南部,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其东北约280公里处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西南约650公里处为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堪培拉面积2395平方公里,其名称来自土著语,意思是“聚会的地方”。在堪培拉约33万的人口中,50%的居民是公务员,有“公务员之城”的美誉。此外,这里是世界上园林绿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城市绿地占城区面积的58%。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