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下周二公布120名奥运圣火接力火炬手名单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120名奥运圣火接力火炬手名单预计于下周二公布。

  身兼立法会议员的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23日出席立法会期间,被追问这次120名火炬手的组成和比例时,他说,有份建议火炬手,除港协暨奥协会外,北京奥组委、中联办、赞助商均有参与,故难以衡量运动员的比例。

  霍震霆表示,火炬手并非代表个人,而是代表香港,因此会有不同人士成为火炬手,只要支持奥运,对香港有贡献均有资格做火炬手。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按一贯做法,可以在每区提名火炬手,而中联办本次是代表北京奥组委提名12人,当中包括前人大常委曾宪梓。这次火炬手也加入了一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划艇女子轻量级银牌的李嘉文。

  对于有意见认为运动员应占较多名额,霍震霆透露,由于名单的制订有多方面参与,因此难以衡量运动员的比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