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首尔 > 首尔概况

吃在首尔--韩国美食推荐

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

  对韩国饮食,许多人并不陌生,虽然单调,但仍不失特色。“韩定食”即韩国式客饭,是朝鲜风味的宫中料理,不加辣椒粉是它的特征,有蒸、烤、汤、拌等多种烹饪方法。每家餐厅的食谱和价格并不一致,但一定会包括以小麦煎饼包裹肉类和8种蔬菜的“九折坂”,此外还有加放肉类、鱼类、蔬菜和蘑菇炖煮的火锅“神仙炉”。此类餐厅大多陈设精致家具,有高级住宅的印象,使游客觉得宾至如归。“韩国之家”的韩定食很有名,午餐尤为价廉,须提前电话预约。

  “冷面”尤为人们熟悉,有爽口的“水冷面”;以辣椒酱作调味的“拌冷面”两种。任何季节以它来取代白米饭,是最受欢迎的食品。各餐厅的冷面稍有不同,面条上附加的配料多以肉类、蔬菜或水煮蛋为主,也有放生鱼片的。长长的面条可用剪刀剪短后再享用。“冷面”在各大众化餐厅都有,较有代表性的是首尔中区的“又来屋”。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

  “石碗拌饭”是韩国独有的菜肴。白米饭上盖上黄豆芽、肉类、鸡蛋等佐料,盛在滚烫的石碗内,加放适量的辣椒酱后搅拌食用,锅底的锅巴更是一绝。以全州中央会馆的“石碗拌饭”最有名。

  泡菜几乎是韩国菜的象征,几近每餐必备。材料利用大白菜、萝卜、黄瓜等蔬菜。泡菜中以包裹式泡菜最为美味:将栗子、梨、大枣、章鱼、鲍鱼、虾、松仁等以大白菜包裹,具有一般泡菜所没有的“豪华”。有的泡菜除主要蔬菜外,亦加放葱、姜、蒜、水芹菜等,不仅口味醇美,又有丰富营养。

在韩国的任何地方都可品尝泡菜,最妙的是因地方不同而口味各异,不妨—一尝试。

  以绿豆及米粉做成的煎饼,芳香溢齿,是最可口的下酒菜,百吃不厌。加海鲜的煎饼又名“葱饼”,是人人喜爱的小吃。

  推荐餐厅:

  大长今餐厅:老板特别向MBC电视台申请许可证,将餐厅正式易名为「大长今餐厅」。慕长今之名而来的顾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真、善、美三种不同的大长今定食,菜式相当丰富,最少也有十七道菜之多,令人体会到王族的饮食气派。

  地址:首尔市中区奖忠洞2街200-82

  菜价:真定食W49,000(约RMB400)、善定食W59,000(约RMB490)、美定食W88,000(约RMB720)。

  吴大监:用新鲜鱿鱼做的菜肴丰富多样,可选择的面很宽,价格低廉。

  地址:首尔钟路区东崇洞1-60

  交通:地铁:乘地铁4号线在惠化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后向后走30米左右,会看到泉水蓝鸟剧场和肯德基(KFC)两个楼,从中间的路进去,KFC的后面有个红砖楼,餐厅在2楼。

  奖忠烤肉店:餐厅充分保留利用了以前的99间韩式房间,餐厅里还有风山心氏的祠堂,您可以一边感受韩式房间的传统美,一边用餐。餐厅还经营泡菜工厂,积极吸引着游客来学习做泡菜。

  地址:首尔江西区傍花3洞803

  交通:乘地铁5号线,在傍花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傍花5团地都市开发APT,从APT团地正面,沿着围墙向左走,依次是501洞、502洞、503洞、504洞和505洞,在505洞的路对面是国际青少年中心,餐厅就在旁边的楼里。

  菜价:午餐定食18,000韩元;高级定食25,000韩元。

  好梨树沟(汝矣岛店):著名烤鸭连锁店。菜肴味好,服务亲切热情。

  地址:首尔永登浦区汝矣岛洞17-10KBS本馆后门HAITAI电子大厦B/D地下

  交通:乘地铁5号线在汝矣岛站下车,从3号出口出来,向前直走400米左右,会看到汝矣岛公园,然后向KBS本馆方向走,餐厅就在KBS本馆后门前面的HAITAI电子大厦地下1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